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程认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的通告

2020-06-23  点击:[]

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0〕第3号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修订了《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经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2020年第二次(通讯)会议审议批准,现予印发,自2021年认证专业开始使用。

附件:1. 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年修订).pdf

2. 《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年修订说明.pdf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2020年6月22日

附件1:

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年修订)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补充标准

本补充标准适用于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

1.课程体系

课程设置应确保本专业学生在毕业时具备工程制图、信息、机械工程、单元操作等方面的工程基础;确保实践教学体系能结合食品行业或产业的工程实际问题,开展工程实践训练,强化工程意识和提供工程实践经历。

2.师资队伍

专业课程授课教师必须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及相关专业的学习经历,且应有6个月以上的相关工程实践经历。

附件2:

《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

2020年修订说明

《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提出修订草案,学术委员会审议修订,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2020年第二次(通讯)会议审定批准。主要修订内容如下:

一、进一步拓宽适用专业口径,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各专业类补充标准的适用范围统一为专业类,不再具体到专业。目前包括18个专业领域的21个工科专业类及相关专业,每个专业类补充标准涵盖本专业类下的所有专业,包括基本专业、特设专业和国控专业(以教育部颁布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为准)。部分专业类或专业按照相近原则共用一个补充标准。

二、进一步强化补充标准的“补充”属性,突出特殊要求,避免对通用标准进行细化或解释。

三、进一步从“课程导向”向“产出导向”转换,删除大量关于具体课程或教学内容的细化要求,避免限制专业特色,引导学校和专家关注产出评价机制建设。

上一条:关于印发《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认证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在线培训的通知工认协〔2020〕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