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7-06 10:29

2015年7月2日下午,我院在乳研楼3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第一阶段“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张星杰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实验管理中心主任、学院科级干部等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针对“三严三实”第一阶段“严以修身”的学习展开专题研讨。首先,学院各分管领导就具体负责的工作,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从“修身”、“修德”、“修本领”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杨建军副书记对严以修身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包括党性的修养、道德境界的提高、做人与做事要统一三个维度进行了解读;分管教学工作的双全副院长将“三严三实”精神同具体的教学工作相结合,一方面提出领导和教师要慎言、要诚信、要踏实,另一方面,就学院学科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机制、教学队伍、日常教学管理方面提出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分管科研和研究生工作的董同力嘎副院长结合学习精神就教师自身的发展进行了阐释,他指出,作为教师,要先修好自己的德行与才能,同时要始终坚持党性,要严格党员的选拔机制。此外,提出了教学大纲修改的建议,从而同学生的学习能力相匹配,促进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随后,各参会人员就各位领导的发言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讨论和学习。     

之后,张星杰书记就各有关参会人员的学习体会、意见建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研讨会是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规定动作,通过前段时间的认真学习,每位领导都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对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进行了认真的思考。无论是学院领导还是普通教师,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践行“三严三实”,首要的是先要修身,突出做人要严,做事要实。“修身”就是要修德、修行、修智、修严,解决做人的问题。“严以修身”对不同岗位的人,体现的内涵和要求不同,对于教师,“严以修身”就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就是要给学生做好标杆;对于干部和管理者,“严以修身”就是心正身正,敢于担当。“严以修身”将伴随着人的一生,是人生成长的必修课,是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基础,只有不断加强修养,完善品德操行,才能提升人生境界。而“严以修身”的途径之一就是要不断地学习,以学益智,以学修德,以学增才。最后,针对学院目前存在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的问题,提出了整体的改进方案,并分派给各位分管领导和环节干部具体执行,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宣布院长任免决定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研究生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