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9-30 16:48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于9月29日下午16:30在乳品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文瑞,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星杰,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食品学院副院长双全,食品学院副院长董同力嘎,硕士生导师陈霞,研究生辅导员孙立娜。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主持。我院2015级11名博士研究生,86名硕士研究生以及5名留学研究生接受了入学教育。   

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文瑞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概况和历史,提出研究生应当珍惜时光,努力奋斗,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同时也介绍了学校奖助学金的情况,以此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   

我院副院长双全就研究生阶段的学术研究问题向同学们做了细致全面的说明,强调研究生科学研究要有明确的方向、目标和方案;并且通过实例告诉大家科研中要善于观察、不怕失败。   

我院分管科研和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董同力嘎就学院师资、实验室管理等情况作了介绍,强调研究生要从思想上、精神上尽快进入学习、科研的状态,要提高标准、艰苦奋斗、证实自己。   

硕士生导师陈霞结合以往做研究生辅导员和自身带研究生的经历,对研究生的考评工作和管理工作做了介绍。   

我院党委书记张星杰就研究生的学术道德、学术行为作了重要讲话。张书记列举了研究生学术不端的表现和行为,并且细致分析其原因和危害,提出研究生在进行学术活动时应遵守的规范。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培养诚信的科研品行、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养成强烈的责任意识、塑造自己的人文素养!   

 

 

 

 

 

 

上一条: 我院在第九届校那达慕大会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院辅导员、班长、团支书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