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Gregory Blank教授为我院本科生讲授食品安全性系列课程

发布时间: 2016-09-29 09:07

9月8日至9月28日,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食品科学学院Gregory Blank教授,为我院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双语班和项目班的同学讲授了食品安全性和食品微生物学系列课程。 

Gregory Blank教授主要从食品安全、食品微生物、食品溯源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为期20天讲解精彩的课程。结合已学过的食品微生物学等相关背景知识,同学们对课上讲解的事例和具体专业知识理解起来比较容易,从不同角度对已学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用生活中常见的图片和一些亲身经历进行现身说法,结合切近生活的事例使大家学到的知识不再空洞。 

授课过程中,Gregory Blank为了使同学们理解其讲授内容,尽量放慢节奏,遇到一些生僻单词他还耐心的带领大家念单词,甚至细心地为ppt上的英文单词标注了汉语。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幽默的表达,让枯燥抽象的知识变得有趣生动。与同学们日常上课方式不同的是,他在讲授知识点的时候,更喜欢启发大家发散性思考一些同学们熟悉但不留意的现象,引导同学们发问,鼓励学生不要害怕出错,要勇于说出自己的答案。期间他还介绍了加拿大本土的风土人情,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课后他化身为一个和蔼的老人,与同学们热情交流,欢迎大家和他练习口语,交流想法。 

年近七旬的老人,精神矍铄,风雨无阻的为我院数百名师生带来了难忘的课程,拓宽了我们的专业视野。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和理念不仅为大家的学习提供了新的方向,还激励我们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我国食品安全体系的完善当中。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食品之星”技能大赛暨2016年度先进个人表彰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