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积极参加“大学生·在行动”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29 09:27

为进一步推动内蒙古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深入开展,建设充满爱心的和谐校园,号召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11月25日上午9:00,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携我校于博学楼209开展了以“人道、博爱、奉献”为宗旨、“大学生、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讲座。呼和浩特市社会文化教育研究会会长魏刚,自治区红十字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我院24名志愿者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由呼和浩特市社会文化教育研究会会长魏刚进行了题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讲座,其间他分享了“紫丁香之爱”这个名字的特殊意义,“紫丁香之爱”协会近年开展的公益活动以及著名慈善家陈光标、“当代雷锋”郭明义等爱心人士的温暖故事,并指出“劳动最光荣”的宗旨,介绍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事业,号召大家多多奉献。随后,自治区红十字会的乌云老师给志愿者们传授有关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结合视频细心地讲解抢救患者的重要步骤,并进行现场示范,指出了高质量心肺复苏的要点,用鲜明的数字有力地说明了在急救黄金时间内“第一反应人”对伤病人正确急救的重要性。最后,大家庄严地进行志愿者宣誓。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使大学生对造血干细胞、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更加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  

上一条:我院包装工程党支部学习“镗刀王”精神,磨砺师长的风范 下一条:第三届“博论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