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李丹阳

发布时间: 2017-05-12 10:57

2016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年参加NEQ自然教育志愿者 

2015年参加公益书屋志愿者 

在孤独的成长之路中,无外乎于周围烂漫的风景亦不为前路漫漫而迷失方向,在未知的某一刻刹那回头间,背后那一个个坚实的脚印已然绽放了最美的美丽。2017年4月24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的小记者们,于博学楼209见到了获得2017年内蒙古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免试资格的李丹阳同学。 

如同一抹午后的阳光,温暖而明媚是李丹阳给人的第一印象。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李丹阳认为自己是一个按部就班的人,在简短的交谈后,李丹阳回忆了对她而言颇有感触的一件事。她有一位非常优秀的高中同学,并且那位同学在高考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考入一所重点高校,一同迎来大学的美好生活,那位高中同学向李丹阳讲述了她一位更加优秀刻苦的大学舍友,朝九晚五,披星戴月。一个在你眼中已优秀到无可复制的人,在她的眼中同样也有一个优秀的人。超越优秀也许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但以优秀为鞭策鼓励自己前行,我们终将迎来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在学习上,李丹阳着重强调了在课堂上做笔记的重要性。根据老师的讲课特点,在其所讲的知识重点后相应地会强调本知识点在期末考试中会以何种题型进行考察,对此我们都要进行记录。在期末复习中,详细的笔记可以帮助我们对知识进行总结复习,我们还可以根据我们的笔记内容我自己写一份试卷对自己进行检验。对于学习效率的提高,李丹阳认为一定要避免假装学习即名义上学习但实际上玩一会儿手机、聊一会儿天,然后‘学习时光’就这样过去了,而根本什么内容都没有学到。学习时,一定要静心学习,该做什么时就应做什么。 

在平时的生活中,李丹阳非常喜欢听音乐和看书。当不快乐时,她愿意用悲伤的音乐来安慰自己的悲伤;当快乐时,她愿意用欢乐的音乐来和自己一同庆祝。对于学弟学妹们,李丹阳也有很多期许。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充实自己。在学习之余多读一些课外书籍,开拓自己的视野。最后她告诫学弟学妹一定要培养自己的抗压能力,只有这样在未来的毕业之际才能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阳光般的笑容之下是你内心的坚定与柔软,因为坚定,你一路向前迎来未来花开;因为柔软,你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上一条:金马又今朝——献给我院金马杯的姑娘们 下一条:【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王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