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文韬武略铸军魂——宿管纪检部部长专访

发布时间: 2018-09-07 17:19

佩索阿曾说:“一个人必须爱有所及。”没有谁可以攫住,不停消亡的寸寸时光。但人可以凭借对感情、信念的执著,为时间赋予意义。

又是一年金桂飘香时,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迎接我院新生的第一课堂就是军训,而这也是广大新生难忘而自豪的一段经历。在学生们如火如荼军训的同时,我们学生会的成员们也没有闲着,他们时刻关心着新生的生活状况。2018年9月3日,为了更多地了解本届新生的军训情况,食品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的记者对宿管纪检部部长周紫怡进行了一次简短的采访。

6C41E

周紫怡学姐军训期间主要负责的工作是新生宿舍的分配、每天早晨的查宿、教新生叠被子等各项内务要求。她认为在军训期间,各个环节紧紧相扣,只有保持军训与内务的要求高度统一,才能让学生在军训的每一天都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并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军训可以为大学生活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周紫怡学姐说,学生们可以在每天的辛苦劳累中学会与他人相处,适应环境,融入集体,培养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吃苦耐劳,为大学生活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在评价军训前后新生们的状况时,她说曾经的新生们就像孩子一样用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而现在的他们可以与人商量,学会正视自己的问题,并懂得了团结、分享、互帮互助。周紫怡学姐希望他们可以在内务方面细心一点,坚持达到要求,相信自己。

41442

采访的最后,周紫怡学姐给新生们送出了美好的祝愿,她希望大家能在军训期间有所成长,适应环境,做自己步入大学的第一个改变。“未来的生活有更多的坎坷,只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就能在今后遇到难关时调节自己,合理的解决问题。我相信你们一定会越来越优秀,小绿人们,再坚持一周,你们憧憬的大学生活就会如期而至!”周紫怡学姐如此道。

上一条:我院举行唐思格艺术团纳新答辩 下一条:疾风知劲草——四连连长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