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礼仪关系你我他

发布时间: 2012-11-22 00:00

     11月21日晚7:00,食品院在我校西区新教学楼513举办了有关礼仪常识的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校医院副院长兼副主任医师刑晋凌老师担任主讲老师,食品院部分12级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心理讲座,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礼仪的相关知识,她说:“礼仪即礼节和仪式。”它涉及穿着、交往、沟通、情商等内容,并分别从个人修养、交际、传播等角度讲解了礼仪的内涵。此外,刑老师还向我们讲到礼仪主要分为政务、商务服务、社交、涉外等几方面。随后她还向我们讲了礼仪的起源一两以及中国古代的礼仪,五礼即吉礼、嘉礼、凶礼、宾礼。军礼。最后,刑老师讲解了女生的基本礼仪,仪表的注意事项和基本要点以及女生最关注的化妆品的选择方法。邢老师的激情演讲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

     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对礼仪的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乃礼仪之帮,所以礼仪是我们必须要了解的,有了礼仪人与人之间才会更了解以及更好地沟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心理讲座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食品院在第五届校园模特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在第八届心理剧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