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概况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董事会简介



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董事会成立于2021年6月,由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65家董事成员共同组成。其中副董事单位5家、常务董事单位14家、董事单位46家。覆盖乳品、肉品、粮油、食品包装、副产品、餐饮管理、环境检测、批发销售等多个行业。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董事会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号召,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为统领,目的是打造区域性食品科学与工程产业联盟,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扩大校企合作空间。在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创新合作过程中,建立多元化的资源共享模式,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2021年6月7日-8日,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产学研董事会成立暨产学研研讨会隆重召开。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塔娜教授、自治区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刘宇明副处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宣传部、党政办、校友联络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乡村振兴研究院等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出席会议。65家企业代表和本院教师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上为董事成员、实习实训指导教师颁发聘书,为有关单位授予牌匾,并与教学实践基地企业完成了签约仪式。本次会议标志着董事会的正式成立。6月8日下午,在学院进行了首场董事成员现场招聘会。

董事会的成立营造了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改善办学条件等多方面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是董事单位与学院建立紧密、稳定合作关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各界相互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