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研工作

我院召开食品、轻工专业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6-09-05 18:04

2016年8月27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专家在东附楼315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轻工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原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负责人孙远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汪东风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包装工程学院院长郝喜海教授,北京稻香村食品厂副厂长、检测中心主任郭亚萍工程师,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副院长赵丽芹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旭教授共同担任论证专家。我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张星杰、副院长双全、副院长董同力嘎、各专业主任、副主任及相关教师出席论证会。论证会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双全教授主持。 

论证会伊始,双全简要介绍了我院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及过程。随后,各专业主任依次对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的修订情况作了具体汇报。与会专家详细听取、审读方案汇报后,对方案进行了认真论证。大家一致认为,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凸显了学生专业应用能力的培养,具有与时俱进的革新,较好地契合目前专业发展特征和地区特色发展趋势,人才培养目标符合社会发展和市场的需求。在提出肯定意见的同时,专家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及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对深化校企合作、工程专业认证、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进行了交流研讨。 

 

上一条: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第六届三次学术年会暨畜产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交流与学会党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内蒙古卫视】科技人才张和平:抢救“舌尖上的遗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