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生教育

我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9-17 18:59

9月14日晚7:00,我院于乳品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兼18级学硕班主任张星杰、副院长董同力嘎、18级博士及专硕班主任陈霞、研究生辅导员孙立娜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主持,2018级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

董同力嘎首先对经过层层选拔、过关斩将考入我院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和师资队伍,研究生教育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董老师提出研究生一定要有认真做科研的态度,要及时与导师多沟通、多分析、多提出问题、与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关系,培养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在工作及生活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星杰提出,在研究生的科研方面,要注重学术道德规范和学风建设,同时列举了大量抄袭别人文章、伪造篡改他人数据、偷窃他人成果或观点、夸大结论和科研结果等七个方面在学术方面不道德的行为。张老师希望大家遵守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

孙立娜就日常管理规范和学院科研活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杨建军最后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学有所成,倾注精力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难、有所收获。

通过此次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18级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概况及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表示要达到学校和学院各方面要求,努力做好榜样。

下一条:我院夺得校研究生篮球赛女子组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