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绿色奥运 健康饮食

发布时间: 2008-06-02 00:00

绿色奥运 健康饮食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饮食文化节

 

6月1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饮食文化节在校西区学生餐厅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晓英,副校长任强及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富有蒙古民族文化底蕴的蒙古族食品祭祀表演中拉开了帷幕,他们向天祈福,展现了蒙古族人民热情奔放的民族个性与神圣的食品祭祀文化。校党委副书记高晓英、副校长任强为饮食文化节揭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乌兰致开幕辞。

在随后的美食DIY大赛中,各班参赛选手带着他们突出“奥运主题”和“抗震救灾献爱心”主题的作品向全校师生展示了食品学子的风采。同学们的作品形式多样,寓意深刻,寄托了大家对奥运会的祝福和灾区人民的关心。在互动坏节中,同学们的蛋糕制作表演和食堂员工的厨艺展示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07级食品安全二本一班的“爱心奥运”,06级食品安全一班的“五环相连,心手相牵”,07级食品一本二班的“五彩饭团”分别荣获学生组一、二、三等奖,雕刻精美的“西瓜钟”获得教工组一等奖。所有的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捐助灾区人民。

本届饮食文化节体现了“绿色奥运,健康饮食”的主题,参赛作品都由学生自己亲自动手完成,集观赏性、艺术性和营养性为一体。让我们翘首期盼下一届饮食文化节的到来。弘扬饮食文化新理念,构建和谐校园促文明。

 

 

 

 

 

 

 

 

 

 

 

 

上一条:第十二届全国包装工程论文审稿会暨包装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校党委巡视员包赛音为我院学生做“理想、信念、人生”主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