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停课不停学,教师主播炼成记-记我院乳品工程教研室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3-18 12:00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正常开学季,广大师生相隔全国各地,高等院校不能正常开学。根据教育部要求,内蒙古农业大学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网络,开展在线教学,确保广大师生“停课不停学”。

大学生在线教育,这对于教师、学生来说都是一个新课题、新挑战。乳品工程教研室的专业课老师们,在对网络直播课充满好奇和期望的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如何在这个特殊时期,在网课这个新鲜事物中,采用学生可以接受的、高效的教学手段,达到较好的学习效果,是乳品工程教研室专业课老师一直思考和摸索的内容。经过两周多的探索,老师们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微信群、钉钉等多种渠道,构建了学习共同体,在开展雨课堂直播教学的同时,利用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加大与同学们的互动力度,以及时了解同学们的课堂学习情况。在课后,通过查阅笔记、布置作业习题等方式增强学生对于课程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师生不见面,打通网课学习通道;师生不聚集,磨练意志自主学习。让我们共克时艰,期待不久的春暖花开。

教师授课

学生学习

学生笔记及作业

上一条:我院召开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疫情当前,不畏疫情,一群白衣天使迎难而上 非常之时,不惧非常,百千勤劳园丁网络课堂-记我院包装工程教研室​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