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04 09:2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把创新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根据《关于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文件安排,学院于6月3日8:30在勤学楼118举办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军出席本次比赛并致辞。他指出,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融合。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多层次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活动,以参加各类赛事为抓手,培育了很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作品,营造了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杨书记激励同学们要树立实业报国的事业观、勤勉务实的择业观和敢为人先的创业观,用创业的热情、创新的智慧和辛勤的双手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大赛邀请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任斌老师、郭晓燕老师和范斌老师担任专家评审组成员。从发布赛事公告以来,共收到33份项目申请,包括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红色青年筑梦之旅创意组、初创组,参赛学生覆盖本、硕、博各学段学生。经过资料审核和专家集中评审,最终有15个项目进入路演比赛。各项目组路演精彩纷呈,以精美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和流利的现场演讲,分别从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社会价值维度全方位进行产品展示。评委老师秉持严谨细致的态度对各项目进行专业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项目组进一步提高和完善。

本次比赛落实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重要任务,搭建了“学院引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创新创业展示平台,营造支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共同合作、互相包容、互相支持的良好生态,激发了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为备战校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师调查研究会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