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

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观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5 1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9月24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走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内蒙古自治区博物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观展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体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院“交融汇聚”主题展览。该展览分为“源远流长”“交融汇聚”“稳固北疆”“多彩文化”四个单元,充分展示了早期华夏、匈奴、鲜卑、突厥、契丹、女真、蒙古等民族的起源、交往交流情况以及内蒙古地区各民族在居住区域、城市建筑、手工业生产等方面汇聚、交融的历史脉络,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发展进程。大家从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中对内蒙古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一件件制作工艺精湛的文物赞不绝口。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了解了蕴藏在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和伟大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蒙古马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务实笃行、踔厉奋发,用责任担当唱响新时代团结奋斗之歌。

上一条:食品院开展“预备党员包联宿舍,结对新生助成长”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