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那年那月那考研——汤海霞

发布时间: 2018-05-26 15:01

不要将过去看成是寂寞的,因为这是再也不会回头的。应想办法改善现在,因为那就是你,毫不畏惧地鼓起勇气向着未来前进。——朗费罗

汤海霞,我院14级食安二班的学生,现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食品功能化加工工程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48C1C

Q:请问学姐是如何准备考研的?

A:我没有选择报考考研班,而是买的网络课程;从三月份开始学习数学,背英语单词,七月份开始做英语真题试卷,九月开始复习专业课,一天看两章,同时兼顾肖秀荣老师的政治课。

Q:为什么选择这个大学?

A:我看了很多学校,查了学校每年的录取分数线,几个学校比较一下能报上这个学校的可能性大,就报考了。

外校的申请流程。直接在研招网报考就行了。

Q:请问学姐何时确定的目标?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目标?

A:目标是在大三的时候确定的。因为我个人认为考研以后工作会好找一点,平台也会比本科更高。

Q:是否有迷茫期?学姐是如何度过的?

A:当时计划要考研但是并不确定报考哪所学校,问了好多同学也咨询了老师。其实,我最想告诉师弟师妹们的是,了解你的只有你自己,你要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问再多的人也不如静下心来想想自己到底有什么优势,想要的是什么。

Q:如何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

A:考试的时候认真复习呀!

Q:考研的具体流程,面试、复试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A:申报—初试—复试。注意事项:(1)成绩出来要联系老师。(2)西农的复试和初试成绩比例是1:1。复试分为笔试、面试和听力。要各外重视笔试,因为面试上同学之间不会有很多差距。

Q: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寄语和期待?

A:确定了目标就要努力,不要有所顾虑,到时候一定会考上理想的学校。

Q:对农大有什么话想说?

A:农大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样的美,我非常喜欢母校并希望她母校以后会越来越好。

上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马腾 下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 ——张鲜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