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那年那月那考研——刘梦

发布时间: 2018-05-29 15:11

刘梦,我院14级食品1BS1班学生。现已被中国农业科学院录取。

437F8

学习方法

首先是确定要考数学后,开始着手复习数学基础知识,每天都要做一定量的习题来巩固;英语同数学一样,属于知识积累型学科,复习前期每天做两篇阅读,改错,记录生词,学习技巧,后期就要根据真题各部分习题进行单独练习;专业课是要从七月份开始看,每天整理一章,最后整理真题,将所有知识融合,总结出自己的一套解题方式。

作息方面

学姐每天六点起床,七点到教室开始学习,每天先学习政治英语,之后的时间做数学习题。前期中午回宿舍休息大约一个小时,后期由于复习进度比较慢。午休就直接在教室度过,下午看专业课两小时,然后是政治、英语,数学,按照考研科目安排自己的时间,四个科目循环复习。晚上大约十点到十点半回宿舍,洗漱完再学习一个小时,最晚十二点半睡觉。后期各科目时间长短会根据实际复习情况来调整。

4A152

当被问到是否对考研感到犹豫时学姐说道,因为她没有报班,所以更需要强大的自觉性。刚开始复习的前几个月会有这样的想法,因为复习没有很紧凑,而且是考虑到竞争压力很大,会有放弃的想法。但庆幸身边一直有亲人、老师、朋友的鼓劲加油,所以坚定了信念。

谈及选择大学的原因时,首先父母希望学姐能选择一所北方的院校,离家近。其次,研究所与学校有一定的区别,学姐想尝试感受在研究所学习的氛围。谈到外校的申请流程时学姐解释到道,首先要确定自己打算报考的院校,之后随时关注其官网发布的动态,尤其是招生简章,里面会有初试考试科目。初试前在报名系统中填好学校相关信息,多打印几份并保存好准考证。所报考院校会根据初试成绩与报录比择优通知考生面试,提前准备好院校所需的资料,先参加专业课笔试与听力考试,之后是面试环节。不同院校复试情况可能不尽相同,详情还是要随时关注官网通知。选择外校提前联系导师很重要,要保证所报考的导师有一个大概的印象,通知复试后可以提前先约导师见个面,这样可以加深导师对自己的印象。

6A9E7

上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张猛 下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马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