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我院参加校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心理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1 17:35

为落实学校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要求。我院于5月30日上午在东区操场组织参加校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心理嘉年华活动。

开幕式上,我校索伦歌艺术团带来阿卡贝拉红歌演唱歌曲《草原夜色美》、《我爱你中国》,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随后各学院千名学子集体朗诵了《沁园春•长沙》、《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朗诵过后,嘉年华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径赛区、接力区、拔河比赛区及学院活动体验区等四个区域活动项目同时进行。经过激烈比拼,我院在拔河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迎合此次活动“关爱自己,悦纳自己”的主题,我院选择“创意画扇”作为中心活动,在扇子上作画并写下对未来的美好祝福,不仅能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同学们敞开心扉、接纳自我。除此之外我院还组织了套圈、捏泥人等趣味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仅起到放松减压的作用,又培养同学们了乐观向上的心理。达到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节技能的目的。营造关注幸福感受、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适应能力和问题应对能力,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上一条:学院举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校园歌手选拔赛预赛第二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