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我院举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勤俭节约”主题食品安全与营养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17 17:58

为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6日晚7:00,我院于博学楼209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勤俭节约”主题食品安全与营养讲座,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副主任闫鑫磊应邀主讲,讲座由学办老师娜美丽嘎主持。

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雷锋精神的内涵是丰富的,其中包含着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闫鑫磊讲到,同学们要传承雷锋精神,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到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他主张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宣传节约意识,参与“光盘行动”等类型的活动。闫鑫磊结合专业知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科普了冰箱里的食物怎么保存;发芽的土豆到底能不能吃;小龙虾和刺身怎么吃才最健康;野生菌怎么吃以及菌中毒后怎么医治等内容,让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汲取知识。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汲取奋进的力量,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条: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