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挑战自我 蹁舞青春

发布时间: 2013-10-30 00:00

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11月1日晚7:00,在西校区旧报告厅举办第十二期“挑战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的嘉宾有:团委书记那森巴雅尔、食品院党委书记张星杰、食品院党委副书记屈丰富、食品院团委书记杨建军、团委老师徐付、食品院学办主任刘明越、团委老师郝伟、“科创中心”指导教师任文明、第七届自治区“十佳毕业生”刘雪峰、著名创业家杜如意。

为全面推广大学生“两创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特举办“挑战论坛”,广泛传播“两创精神”,为广大大学生指引正确的方向,使“创新、创业”的概念深入到每位大学生心中。同时这期论坛也是为即将召开的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做准备。本次论坛邀请到的嘉宾刘雪峰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简称“科创中心”)的创始人,曾获得“挑战学子”的称号、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十佳毕业生”、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年科技创新奖”等;同时邀请到的嘉宾还有成功青年创业家、内蒙古自治区不倒公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如意先生,他们在活动当天将会把自己在风风雨雨中所收获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同学们,这些经验对于没有毕业的、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比较少的同学们都是弥足珍贵的。

“挑战论坛”还倡导大力开展学生科技创新教育。这是高校适应时代要求的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手段和主要内容,也是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的创新教育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它需要教学、科研、学生教育与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多渠道、多环节的共同参与,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高校实施创新教育的重要载体,已经被实践证明是一个展示大学生科技素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有效形式,而“挑战论坛”就是为了帮助同学们如何“创业”、“创新”,也就是如何做好“挑战杯”。

本期论坛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对“挑战杯”的热情,希望大学生能够更多了解“挑战杯”并积极参与进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研究能力,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做好人生规划。也使“科创中心”干部及成员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和目标。

                                               

内蒙古农业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

                                          2013年10月27日 

      

                             第十二期“挑战论坛”宣传海报                       

上一条:英语 让未来更美好 下一条:“挑战杯”备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