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

挑战自我 蹁舞青春

发布时间: 2013-11-02 00:00

11月1日晚7:00,食品院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于西区旧报告厅举办第十二期“挑战论坛”。食品院党委副书记屈丰富,团委老师徐付、郝伟,10届硕士毕业生刘雪峰,著名创业家杜如意出席了本期“挑战论坛”。 “科创中心”全体成员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本期“挑战论坛”。

会议开始,“科创中心”创始人——曾获得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十佳毕业生”、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年科技创新”奖、“挑战学子”称号——刘雪峰师兄通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于就业经历来教导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应学习“两创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通过探讨科技创新及就业问题,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教导同学们如何利用大学时期的课余时间从事科技创新;之后通过自己与“挑战杯”的渊源,为同学们介绍自己在参加“挑战杯”方面的经验。随后,不倒公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如意,通过自己的创业经历,同同学们分享创业的经验,还希望同学们要多与老师沟通和交流,遇到困难不要害怕,要勇往直前;也希望同学们能勤于动脑,踏踏实实的度过大学生活,不要虚掷光阴,珍惜在校时光。并指出创新与创业生产是相互结合的。同时,杜总还表示:“公司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 。听完刘雪峰师兄和杜如意经理的讲话后,同学们都对大学生活及“创新之路”充满激情与向往。

接下来,团委老师徐付十分赞赏食品院的科研气氛,并用恭喜、感激、希望三个词语鼓励同学们,还希望科研精神可以薪火相传,也希望每一位同学合理定位自己,想清楚自己在四年后究竟会成为怎样的人。最后,食品院党委副书记屈丰富为此期挑战论坛做了总结。屈书记真诚的告诉同学们要想有所成就,就要把握自己,珍惜时间,态度决定一切。应对国家、社会、“十八大”提出的要求,要培养“创新型”人才,我们每一个人任重而道远,食品院的每一名同学都要掌握“两创精神”的核心,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中。学院也将会加大支持力度,鼓励同学们勇闯“创新之路”。

“挑战论坛”是食品院的优秀品牌活动,希望可以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了解科技创新,靠近“两创的天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此期挑战论坛之后有所感触,树立积极的是人生态度,做好人生规划,为我们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上一条:食品院举办“挑战论坛”活动 下一条:英语 让未来更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