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研之未尽 继续前行——俞洋洋

发布时间: 2018-10-25 09:00

2018年10月23日晚6时10分,此时的天色已经有些阴暗,但夕阳发出的红光却格外美丽。伴随着这夕阳美景,我们有幸邀请到了15级俞洋洋学姐到操场做了采访。我们围绕关于考研、四六级、以及学姐的日常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采访。尽管成功保研,她依旧没有骄傲自大,面对我们的采访,学姐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过去几年里的经验和感悟。她讲到:“我们只要付出高考那时百分之五十的努力就能保研成功,这句话绝对是假的”。英语四六级对于她来讲并不占优势,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在第四次四级考试中考了435分成功拿到四级证书,因为只有拿到四级证书才能保研。这种对保研的渴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正是大多数人所缺少的品质。

学姐反复强调的一点是每个人都必须要有自己的安排与规划。洋洋学姐所讲述的经验,是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大学生就应该努力学习,把握青春,找到自己的方向,为之奋斗到底。每个人的成功都来之不易,成功要用磨难来换取。

“有自己的安排与规划”是她的主旋律。她从一开始就坚定要走保研之路,四年来为之努力,作为大四保研的一员,当问及她对保研之路的看法时,洋洋学姐说:“整个保研过程来,你会发现除了学习成绩之外,其实还是有很多条路可以走的,比如支教保研、科技保研、行政保研,而且有些名额最后都没有用掉,尤其是你觉得自己在学习上比较吃力的话,其他的路也可以选择。当然,凭借绩点去保研是最重要的一条路,也是对于绝大多数同学来说最好的一条路。”

对大二、大三想要保研的同学,她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不管是哪条路,你从一开始就要规划好。”而如何协调社团活动与学习的安排是大部分同学所感到困惑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洋洋学姐有着自己的安排:“相对来说,我大一大二的时候参加的活动相对大三要少,大三的时候感觉保研没什么问题,所以在科创方面参加了很多。正如前面所说,参加科创,或者是学校里的行政工作,也是保研的一条路。所以,如果你想好了向哪一个方向发展,你一定要花很大力气,达到一个很高的高度。比如你想在学生会工作,你可以做得更深入一点。在科创方面,你应该多参加一些科创活动,另外还要积极申请一些项目。当然,如果你要走学习这条路,你就不得不放弃一些东西。这是一个需要平衡的过程。”

上一条:研之未尽 继续前行——张英萍 下一条:我院宿舍文化节暨舍歌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