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研之未尽,继续前行——武斌杰

发布时间: 2018-10-28 09:11

武斌杰,现被中科院微生物所拟录取为直博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专业第一,英语六级以574分一次性通过,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级三好学生、“外研社杯”阅读比赛三等奖、英语双语学霸团项目成员荣誉证书等等。

未见学长之前,看到他的微信头像是凤凰涅槃,以为学长是一个很严肃的人。但见了面之后,才发现学长是一个腼腆,可爱,又阳光的男孩

迷茫期

刚入农大时,学长表示,他和我们一样迷茫:高数课上听不懂;因英语课是双语授课,特别是英语听力和口语,更是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是否要读研,学习与外出活动的时间相冲突……各种烦心的事情接踵而至。

改变方案

但是,他及时的针对自己的情况做出了调整方案:高数课上听不懂,学长便开始在课下自学,做习题;英语听不懂,学长便开始了英语的马拉松长跑,每天在课余、散步时分批背30个英语单词,晚上回到宿舍时,利用听力软件“可可英语”进行一小时多的听力训练,定期阅读大量的英语报刊、杂志等;对于如何解决时间冲突问题,学长认为拓展虽重要,但学习更重要,因为在保研时外校会着重看你的专业课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英语听说读写的综合水平、专业课知识的应用能力,比如说科研能力,于是学长分配给了学习更多时间。

学长一直坚持不懈,从未放松对学习的紧张感。在大学三年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学长的建议

在问及给学弟学妹们提建议时,学长语重心长的说:我们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其次努力学好专业课,特别是生物、化学这些基础专业课,要把它们融会贯通。还有就是英语的重要性,英语的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过四、六级,而是应该把它作为一个与外界交流和国际接轨的工具。英语的学习包括基础和专业英语的学习,特别是在专业英语的学习,就我们食品而言,比如说biochemistry,food chemistry,microbiolog等等的英文教材都是很好的资源。跟着导师和研究生一起多做实验,着重提高自己的实验方案设计、阅读文献的能力等。在大学四年里,遇到烦心的事情或者难题时,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理,不要放松对学习的紧张感。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寄语

来到内农大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在这座花园学府,我度过了充实的大学时光,也达到了我的初步理想。非常感谢这里的一切,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长江后浪推前浪”,更加努力,更加优秀,为母校争光!

学长语录

1.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行多远。但前提是要顺其自然,知行合一。

上一条:研之未尽 继续前行——其布勒 下一条:研之未尽 继续前行——吴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