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研之未尽,继续前行——任宇婷

发布时间: 2018-11-08 09:20

天空澄碧,纤云不染,远山含黛,和风送暖。11月4日,我院新闻中心记者有幸见到了来自15级酿酒2班、现已被保研至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的任宇婷学姐,并对她进行了专访。

79E59

美好璀璨的星空总是寄托着无数美好的梦想,但请记住脚下的大地才是这梦想的摇篮。初见学姐是在勤学楼的教室里,优秀的人总有几分相似,认真、安静是对任宇婷学姐的第一印象。

谈到保研,学姐表示,在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时候,她并没有明确的定下以后是不是要考研,对以后的发展也没有做过多的思考,只是对身边的新环境、新同学充满了好奇。怀揣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她随着自己“该做什么就做什么”的内心一路走过。到了大三,由于身边的同学都在准备考研,学姐也决定与他们一起努力。学姐在有了考研的想法后,就更加刻苦努力的学习。越努力越幸运,学姐以她一直以来的努力,赢得了宝贵的保研机会。

关于三年的大学学习,学姐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掌握适合自己的方法,首先需要充分了解自己,然后通过对不同的方法进行探索、改进、总结出对自己学习最有提升的方法。其次,对于学习最为重要的就是效率。课堂的高效听讲和恰当的笔记是学习效率的首要保证,同时所学知识的重点难点也都是在课堂上进行消化吸收的,而且及时的课下复习和练习也十分重要,这能够使自己意识到自己在知识点掌握上的不足并及时进行弥补。在英语方面,学姐表示,英语是特别重要的一门课程,一定要学好。背单词要找到合适自身的方法,如果感觉硬记硬背难以接受,可以通过网课帮助记忆。英语听力也可以通过看英剧、看美剧、听音乐等有趣的形式增强。任宇婷学姐对于高数也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她反复强调,归纳知识点是学好高数的重点。学习每科课程都要有自己的节奏,上课要跟紧老师,课后要整理自己落下的知识点。

学姐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自己的学习、生活原则,这也是使她日渐优异最终取得成功的关键。日复一日地坚持就是她的生活,平平淡淡却又不失本色。用自己最充溢的信心和活力,用最坚定的心灵和意志去创造人生浪漫如霞之辉煌。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阳光般的笑容之下是你内心的坚定与柔软,因为坚定,你一路向前迎未来花开,因为柔软,你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上一条:研之有理,继续前行——胡佳星 下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王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