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我院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展播(七)

发布时间: 2017-03-13 10:59

   社会实践即假期实习或是在校外实习。对于在校大学生具有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确认适合的职业、为向职场过渡做准备、增强就业竞争优势等多方面意义。虽说大部分同学在社会实践中都感觉到很累,有困难,但是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辛勤、劳累是换取成功的必要途径;诚信、友善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在实践的过程中,心酸劳累不可避免,认真对待才是我们需要做的。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看我院同学们在假期所参与的社会实践吧!

 

   利用寒假社会实践的机会,我做了关于“政府补贴农业保险效果和效率的研究”调查,作为一名农村长大的孩子,我有进一步了解到农业方面的最新政策和制度,同时在实践中我学会如何运用研究调查的理论知识,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另外在对农户询问相关信息时,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锻炼。在调查过程中特别是沟通技巧很重要,因为在调查中涉及到农户的私人问题,调查者必须循序渐进,善于引导,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这次社会实践不同于以往,是我自己主动到食药监局找工作,可以说第一次独自去实践很紧张也很害怕。所有人都是陌生的,没有朋友也没有亲戚,只有我自己,介绍自己、说出自己想要实习的目的,幸好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善良也很热情,在大家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做了一个多星期的和自己专业相近的社会实践。这次实践我收获了很多关于专业的经验和工作的感悟。成长也许就是这样有很多人的帮助,前进的路上我们应心怀感

   为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并且积累工作经验,增加阅历,我参加了寒假社会实践。我在超市中担任售货员,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售卖货物,给商品打标签,定时查价,新商品上货,货物的分类摆放,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学会了很多工作都是靠大家协作才能完成的,学会与他人更好的沟通重要,尊重每一个人,尊重每一份工作。

   这个假期我选择到一家花店完成我的社会实践丰富我的假期生活。这次实践让我明白了,每一种精致背后都是一点一滴的平凡。一捧花束不仅仅是几支花枝的堆砌,反而需要匠人精心搭配,这种搭配不单单是颜色还有花的种类主次等。这次对我的挑战就是做法式蝴蝶结,看似一个小小的蝴蝶结,需要手指灵活配合,果真是难死宝宝了。

 

   在六户镇政府我度过了一个月的美好时光,不仅各位主任教我做人和做事的道理,而且同事们也都很关心我的日常生活,教了我很多公文写作的技巧。我在这一周完成实践作业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学校不能学到的“学问”。同时,我也认识了很多可爱的朋友,为我以后的社会道路打下基础。

   同样的地方,不同的时间,会看到不同的风景,会有不同的感受。每年假期的社会实践给了我们感受社会生活的机会,体味不同的人生。大二的我们已经褪去了大一时的青涩,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与迷茫。体验不同的工作,也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各个行业,认识自己的内心,到底以后想干什么。对于未知的未来,我们能做的只有努力。

   第一次踏进这个实习单位的时候感觉到一种陌生但是又产生了一种尊重之情。九个字承担的是国民的天。随着人民的生活富裕大家也开始了慢慢将食品健康的问题在心底加重了比例。今天我站在这九个字下面感受到一种沉重与欣喜。只有到里面工作才知道他们的作为。当踏进那个门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时才能明白他们的泪与汗。当时突然间找到了自己专业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展播(九) 下一条:我院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展播(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