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工会活动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09-07 08:33

9月7日下午,我院于勤学楼107举行青年教师培训会,对2014年以后入职的青年专任教师进行班主任岗位职责和教学管理工作方面的培训,培训由学办老师王彩霞和教学办老师李莉主讲。

王彩霞围绕学生日常管理及班主任岗位职责,详细介绍了班主任考核、奖助评优、综合测评、新生晚自习、日常请假、年级辅导员的作用、休学退学复学、各类处分、思想引领与心理排查、理论学习、团日活动、诚信主题班会等内容。她还强调,作为班主任要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警惕学生网贷,发现苗头及时干预,有问题随时联系学办。

李莉围绕教学管理工作,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我院下设的专业及对应的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的关系,并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和意义。另外,她还对选课、补考、缓考、重修、学籍处理、保研、转专业、毕业资格审核、结业、法定节假日的上课和补课、审核评估与数据采集、课表与作息时间等日常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解释。最后,李老师还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教务处与党政办网站的相关信息,并对部分老师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通过本次培训会,使各位教师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解决了之前工作遇到的困惑,为日后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教工积极参与绿色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校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