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研团队

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31 11:02

根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以“创新驱动科技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实验室公众开放周活动。

5月22日-5月28日,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50余名学生分5批次参观实验室。实验室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平台布局、团队建设、团队成员、重点研究领域等,展示了从乳酸菌菌种资源建设、肠道菌群多样性等基础研究到益生乳酸菌功能评价及相关产品产业化开发等主要研究内容及研究成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以创新思维引领科技发展。随后,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乳酸菌基因组测序中心、乳酸菌菌种资源库、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乳酸菌培养组学研究室、代谢组学分析中心、乳酸菌动物试验评价中心、微生物制剂加工研究室、乳制品加工工艺研究室等。

本次“实验室开放周”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研究兴趣,树立科学探索精神,体现了实验室“开放”的建设宗旨,起到了向公众传播科技知识、宣传科学思想的作用,受到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