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董事会动态

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产学研董事会成立暨产学研研讨会隆重召开

2021-06-09  点击:[]

6月7-8日,我院召开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产学研董事会成立暨产学研研讨会”。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塔娜教授、自治区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刘宇明副处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宣传部、党政办、校友联络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乡村振兴研究院等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出席会议。65家企业代表和本院教师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培亮同志主持。

塔娜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成立大会的董事单位及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长期支持和无私帮助,并强调本届产学研董事会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刘宇明副处长解读了自治区科技发展相关政策与实施办法,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的号召,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为统领,强调不断加强校企合作,狠抓科技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务实开展创新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

董同力嘎院长阐述了建立产学研董事会的目的就是打造区域性食品科学与工程产业联盟,遵照“双向参与、双向服务、双向受益、共同发展”的宗旨,积极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校企合作空间,使学院与成员单位建立多元化的资源共享模式,力争取得显著的成效。

会上,塔娜副校长、董同力嘎院长为董事成员、实习实训指导教师颁发聘书,为有关单位授予牌匾,并与教学实践基地企业完成了签约仪式。在产学研研讨会上,陈永福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和各团队科研及社会服务情况。企业单位代表蒙牛集团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健、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旭东、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木格苏都、内蒙古晒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孟克、内蒙古蒙清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俊辰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对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合作需求以及产学研合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8日下午,在学院进行了现场招聘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对成员单位的创新平台搭建、技术人员培训、企业形象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循序校企合作、培养适用人才、推进产学研结合打造了共赢的平台。此次会议是校企合作共赢、接力希望、成就梦想的一件好事,更是我院一件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让我们共同期待第一届产学研董事会办出特色,做出成绩,为成员单位的事业增添新光彩,为学院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塔娜副校长、刘宇明副处长发言

郑培亮书记、董同力嘎院长致辞

嘉宾与代表合影

授产学研副董事长单位牌匾

 

 


授产学研常务董事单位牌匾

授产学研董事单位牌匾

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产学研研讨会

招聘现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