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加拿大肉品专家Luigi Faucitano莅临我院举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6-20 17:36

6月19日,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奶牛与生猪研究发展中心首席动物福利科学家Luigi Faucitano教授莅临我院,于乳品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肉品与脂肪质量”专题讲座,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LuigiFaucitano教授从卫生安全、营养价值、工艺操作、感官质量和动物福利五个方面入手,以牛肉、羊肉和猪肉三种肉制品为例为大家作“肉品与脂肪质量”报告。近三小时英文讲座,三百多张幻灯片,Faucitano先生深入浅出,从微观的肌原纤维结构到宏观的肉品颜色,从肌肉代谢组学到市场调查,为大家带来一场肉制品前沿研究盛宴。讲座中Faucitano先生不时与同学们进行幽默风趣的互动,并形象地解释了品控等抽象概念,加深了同学们对肉制品质量的认识。大家反响强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领略了“大家”风采和国外专家的科研魅力。  

LuigiFaucitano教授曾在四年前来我院进行过学术交流,本次莅临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国际肉品科研领域的紧密联系。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外国友人面对面进行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今后的科研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第三届内蒙古食品安全论坛在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 下一条: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