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承办第八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暨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运行服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8-25 11:02

为更好的推进我国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提升微生物资源开发、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水平,有效服务于国家生物产业发展战略需求。8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农业部农业微生物资源收集与保藏重点实验室、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武汉大学和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协办的第八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暨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运行服务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基因组时代的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 

8月18日上午,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邓子新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微生物行业发展的盛会,大会旨在交流微生物资源开发及最新的技术成果,进行产学研交流和对话,提升行业技术水平。会上,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苏雅来、我校副校长芒来和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王道龙所长分别讲话。大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姜瑞波研究员主持。 

据悉,本次大会除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台湾地区的代表外,还有来自美国、新加坡、蒙古国的五百余名代表。大会共收录论文和摘要189篇,其中53名专家和学者就基因组学研究与微生物新种资源的发掘、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进展、微生物资源中心建设理论与实践、微生物资源平台运行与服务、微生物多样性及遗传进化、食品微生物资源与开发利用等主题内容进行学术报告。这些专家和学者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国际微生物学会联盟主席Yuan Kun Lee,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沈其荣,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东秀珠,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研究员杨瑞馥等。 

大会除两天的主学术报告外,还增加了墙报展示内容,共收到了46篇精彩的墙报,为行业工作者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展示和宣传平台。此外,为提高微生物基因组学信息分析水平,大会还特别设立了“微生物资源组学测序数据加工与分析”培训班,共有16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我院2016级迎新工作有序进行中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朱蓓薇院士光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