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饮食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7-05-22 19:18

5月21日上午10:00,由我校校团委主办、我院与校园饮食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校园饮食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西区桃园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清禄、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中东、后勤党总支书记王平平、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饮食服务中心以及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李伟威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 

伴随着悠扬的歌曲,饮食文化节拉开了帷幕。唐思格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蒙古族同学也为大家生动地展现了蒙古族人民的饮食文化,悦耳的歌声、动感的舞蹈点燃了大家的热情。 

本届饮食文化节革旧创新,开辟了特色展区,分别是“专业特色展现风采展区”、“品家乡百味扬美食文化展区”、“饮食服务中心展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展区”、“安全饮食绿色生活展区”五大展区。具有我院专业特色的作品,在专业任课老师的指导下,推陈出新,花样百出;各地特色美食展区为大家带来了祖国大江南北的味道;食品营养展区为大家介绍了饮食文化及营养搭配,并且宣扬宣扬健康中国、营养先行、食物多样化、吃动平衡等理念;饮食服务中心展区包含了我校饮食服务中心精心制作的40道菜品;食品安全展区由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并为大家展示水质、三聚氰胺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的仪器,让参会大家进一步了解饮食的安全问题。 

接下来激烈的游戏环节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同时也由嘉宾与大众评审团评出人气菜品的前三名:安徽徽州特色菜胡适一品锅、陕北内蒙古西部地区特色菜酸粥与山西特色菜羊拐弯。 

据悉,我校饮食文化节已经传承十余年之久,经过每一次的摸索与沉淀、尝试与创新,饮食文化节不仅仅只是展示美食的盛会,也成为了传承饮食文化、传递食品安全的校园特色活动之一。饮食文化节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第二课堂平台;同时也引导师生增强健康饮食的认知,关注饮食卫生与安全,进一步弘扬了校园健康科学的饮食文化,推进了和谐校园文化建设。 

 

 

 

 

 

 

 

 

 

 

 

 

 

 

 

 

 

 

 

 

 

 

 

 

 

 

 

 

 

 

 

 

 

上一条:校关工委老师到我院进行调研座谈 下一条: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Gregory Blank教授莅临我院举行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