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教授Gregory Blank莅临我院授课

发布时间: 2017-05-31 19:53

为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2017年5月,我院特邀拥有40余年教龄的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名誉教授GregoryBlank为我院师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关于食品安全、食品污染及保藏等相关课程的讲授。我院副院长双全、部分教师和全体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卓越班同学参加了此次的课程的学习。 

授课中Gregory Blank教授围绕各类食源性疾病,讲解了加工器具的清洗和消毒的重要性,以及果蔬、小麦、大米等原料的加工及保藏方法,介绍了各类食品的加工设备,讲述了随着环境微生物的变化,食物中不同菌体的增加及其对人体生理活动的影响,阐述了致病菌、霉菌、酵母菌等对消费者可能造成的危害及其存在形式,提出食物品质控制的重要性。此外,GregoryBlank教授还讲解了畜禽在养殖过程可能出现的微生物污染及其预防解决的相关措施。Gregory Blank教授采用多种教学方法,生动、详实地介绍了相关食品工厂对加工设备的清洗、消毒、灭菌的方法,并从食品安全性角度阐述了如何保障食品原料及成品的安全性。同时,还分析了加拿大的食品加工技术与中国食品加工技术相比,在高效、提高食品安全性等方面的优势,激励同学们学好食品加工安全知识,为中国食品加工技术及食品安全性的提高做贡献。  

Gregory Blank教授的授课图文并茂,生动形象,诙谐幽默,让同学们理解了食品加工安全性以及保藏的种种手段对食品本身的影响,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祝贺我院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在“点亮信仰 筑梦北疆”首届团歌大赛中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