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新生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17-11-12 18:21

11月11日上午九点我院建院元老德力格尔桑教授和教研室主任郭军教授为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新生进行了一次入学指导。  

德力格尔桑教授以“面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打造自己健康成才”为主题,从中国对世界饮食文明的“四大发明”入手,上升到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第三产业的大发展,再落到现代大学生如何造就自己,健康成才。我国经济,尤其是第三产业迅速发展,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社会需要大量的人才;同时,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具有选择性、竞争性、多样性和机遇性等特点。因此需要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心理素质,培养独立工作能力、提高效率和培养交流和交际能力,以应对社会对人才需求的要求和竞争。积极主动地学习是提升自身能力最有效的途径,大学生应充分利用学园提供的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打造自己,提高个人素质。德教授希望同学们不辜负时代,不辜负人生,准备好自己,勇敢的面对未来!  

郭军教授以“我的大学”为主题给同学们介绍了学科专业,就业方向,并就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做了一些具体而实用指导,并将以父亲的情怀写作的《劝子歌》和《学习是一种人生态度》赠与大家共勉。  

民以食为天!郭军老师说:食品质量与安全不仅是一个专业或学问,而且是政治和国家事业,受到了党中央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已经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为国民提供营养健康和安全的食品。这一国策和国家事业,需要一大批有坚实的食品安全、营养科学和食品科学与技术的人才来支撑和保障。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大有前途!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致力于培养既有食品安全和营养科学知识和技能,又熟悉食品科学和技术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大学生活是一段非常珍贵的,丰富多彩的金色的时光!是同学们塑造个人品格和世界观的重要阶段,在这期间同学们要培养自尊、自律和自强的品格和意志,培养学习兴趣和主动学习能力。  

郭老师还强调,大学四年,不是每一个人都会一帆风顺!大学不是保险箱!总会有人被淘汰!如果大家不努力,不真学和不下真功夫,就不可能顺利完成学业。而大学生活,也不仅仅是学习!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同学们可以培养很多兴趣和爱好,培养高雅的情操;……,总之不要虚度时光。  

最后郭教授还强调了实践教学和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和原则,如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安全和实习安全,以及“校园贷”中的种种陷阱和引发的问题和实例。指导同学们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做一个自尊、自律和自强的当代大学生。 

 

 

 

上一条:衣衣不舍,爱在青城——“月月捐”活动后续报道 下一条:我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