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工作

我院召开暑期学生实习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7-11 13:10

7月10日下午15:00,我院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团委、学办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实践队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做出了专门的部署和安排。  

杨建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工作以及组队情况。他说,社会实践是学生深入社会、深入基层,在实践锻炼过程中了解国情区情、在服务基层过程中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途径和机会,此次,我院共组建了院级直属队6个,分别是赴乌拉特前旗食药局实践队、赴四子王旗食药局实践队、赴准格尔旗准露山野食品有限公司实践队、赴自治区食品化妆品监督所实践队、赴包头市九原区实践队以及赴内蒙古正大公司暑期夏令营实践队,共参加学生52人,组队数量以及参加人数都超过以往,同时,对我们的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杨建军强调,大家要严格遵守安全法则,遵守纪律,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能私自离队,听从带队老师指挥。此外,在实践地点一定要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要有组织有纪律,把我们当代大学生朝气的精神面貌体现出来。同时,要善于总结和宣传,要充分利用团组织微博体系、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大众传媒、校园媒体等,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及时将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作所为进行展示、分享,取得最大的传播效益。  

当天下午4:40,我院还召开了2012级包装工程专业外出教学实习动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星杰,副书记杨建军,副院长双全、董同力嘎及包装工程教研室主任、带队老师和参加实习的同学出席了动员会议,会议由杨建军主持。  

分管教学副院长双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教学实习的具体安排,同学们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天津海顺印业集团、宝德包装、王朝酒业包装、华衡包装、丹盛包装、玖龙纸业等8个包装相关企业进行为期两周的教学生产实习。同时,他还强调了实习的安全问题,并对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做了重要阐述。外出实习要服从带队老师安排,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交通安全,并认真完成实习各个环节的工作,认真记录,仔细观察和学习,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队老师代表成培芳除了对同学们提出具体的实习要求外,还做出承诺,一定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的完成此次实习工作。学生代表刘孝伟也代表广大实习同学保证,一定服从老师安排,珍惜此次实习机会,认真完成此次实习的各个环节的工作。 

张星杰对此次动员大会做了总结性发言。她从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的角度,对实习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和利用此次实习的机会,了解行业现状,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认识雇主对员工的职业要求,为自己明年步入社会做好准备。此次社会实践动员和教学实习动员会上,要求同学们认真阅读并签订了《学生生产实习安全承诺书》。  

 

上一条:我院2012级包装工程专业学生顺利完成教学实习任务 下一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记2015年校级优秀女教工倪春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