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科研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22 21:03

11月21日下午2:30,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胡小松教授应邀走上“食品科技大讲堂”的讲台,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又生动的报告——《舌尖上的历史与文化之管见》,报告会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同力嘎主持,全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胡小松教授从人类的起源说起,逐步介绍了人类饮食文化的发展轨迹。他从历史、哲学、宗教等多角度出发诠释了舌尖上的文明,又从国际视角绘制出世界饮食文化差异的演变历程。胡小松教授倡导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方面,多读书、多思考,在尊重和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为发展安全、美味、营养、方便、个性、低碳的现代食品产业做贡献。

胡小松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师生获益匪浅。


胡小松,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专家组组长,十三五食品产业科技发展规划组组长。

多年来,先后参与了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的“食品安全”、“食品加工”和“食品物流”等重大科技专项的规划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果蔬贮藏加工理论与技术;食品超高压加工技术与装备开发,食品安全科学与品质控制;农业与食品产业发展战略的研究。近年来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其中,三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十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已先后发表3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近100篇被SCI收录。2001年被国家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04年获“中国食品工业突出贡献奖”;2010年获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2011年获(农业部)中华神农优秀创新团队奖;2014年获国际食品联盟与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共同颁发的“科学精神奖”,2017年被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上一条: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第六届三次学术年会暨畜产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交流与学会党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召开食品、轻工专业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