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15:50

为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关于举办我校第十九届5·25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围绕“心沐阳光 共筑未来”,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特色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推出“心灵小卖铺”治愈系电台,共推送汉语节目三期、蒙语特别节目一期。邀请四位同学围绕坚定目标、走出舒适圈、拒绝内耗、找寻自由四个主题录制音频,通过学院公众号推送给全院师生。电台节目一经播出,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累计收听量达1500人次。

5月27日下午,开展了“心恬观影”活动,与同学们分享了电影《野性呼唤》。通过牧羊犬巴克一生,让同学们对于生命和自由有了许多感受与思考。希望通过观影活动,缓解来自生活、学业、人际交往的压力,使得大家拥有乐观积极的心理素质,以及对他人的共情能力,助力学生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5月28日学院在西区操场组织了“齐沐古韵,共撰心趣”古风心理趣味活动,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和沉浸式的互动体验。设听雨、品茗、对弈、挂画、投壶五个板块,每个活动都有身着汉服的工作人员进行组织引导,现场氛围和谐欢快。本次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和传统文化相融合,让学生“零距离”体验、品味、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放松身心,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心理活动月是学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举措,是集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途径。我院积极组织辐射面广、参与度高、内容丰富、学生受益的特色活动,不断加强人文关怀、发挥心理育人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添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上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内蒙古金泽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月实践育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