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CIFST-首届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创新大赛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6-17 1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校企产学研深入合作、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选拔有潜力的创新者和创新项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与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共同举办“CIFST-首届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创新大赛”并选择我校为定向高校之一。学院于6月16日晚7:30在乳品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大赛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学院副院长陈永福研究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成员、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志宏研究员和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科创宣传与交流部崔羽经理。


陈永福副院长致辞。他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以来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有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会举办的安琪酵母杯、飞鹤杯、科拓生物杯等各类学生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学们要积极发挥青年创业热情和创造潜力,借助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这样优秀的创新平台,将专业资源优势转化科技优势与创新优势,让奇思妙想和创新点子在这里生根发芽。

孙志宏研究员作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本次竞赛的赛事主题、竞赛规则、产品要求、人员条件、流程安排、评判标准等。大赛通过牵头挂帅创新需求对接、成果落地,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突破领域“卡脖子”问题,同时希望选拔出有潜力的创新团队,以求共赢行业更好未来。孙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大胆创新,主动发挥食品学科的交叉互融优势,力争设计出兼具创新性、营养性的全链条创意作品。

崔羽经理介绍了国家乳业创新技术中心背景,分别从三个层面战略任务、运营管理体质“三循环”以及在此之下建立运营管理体质“四层级”进行阐述,提出汇聚创新力量,共建协同创新体系,凝聚各方资源,促进创新成果产业落地的理念。中心为学术人才提供多样化发展机遇,拓宽科研人才发展天地,支持行业高水平研究、助力创新者加速成果落地转化。

最后的互助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在场嘉宾进一步分析了此次大赛的目的、难点与重点,并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本次宣讲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首届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创新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为下一步备赛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我院发掘优秀人才及团队、助力输送行业新生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院赴鄂尔多斯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我院轮值举行第十六周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