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 2023-07-04 09:43

6月2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发布了截至2022年底已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经过申请认证、专业自评、专业类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顺利通过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为6年(2023年1月到2028年12月)。这是我校第五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食品类专业。据悉,在认证有效期内,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学位将得到《华盛顿协议》所有成员组织的认可,标志着该专业培养质量已经达到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教育标准及要求。

近年来,在我校积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动“新工科”建设的总体背景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加大投入保障力度,持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大纲、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动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初步取得了成效,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在专业建设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下一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同时,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也将为实现建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目标继续努力,直至成功。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3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20级乳品工程实习实训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