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新时代雷锋精神耀北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9 09:36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与常态化,我院开展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耀北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发挥了雷锋精神的引领作用,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志愿服务模范的良好氛围。

3月7日,我院与赛罕区新建东街社区联合开展“新时代雷锋精神耀北疆”志愿服务活动。新建东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闫虹霏、新建东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潘俊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彩霞、学办副主任查木嘎及学院46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者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扫道路及绿化,清整卫生死角,打扫单元楼,以实践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辛勤劳动扮靓美丽家园。

3月起,我院微信公众号开辟“我们为什么要学雷锋”主题专栏,专栏推送包含雷锋生平事迹、“习近平总书记 2023年 2 月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等内容,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3月13日,我院于乳品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我院学生会、新闻中心等124名学生干部在团委副书记王彩霞的带领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2023年 2 月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会结合问答和观影的形式,全方位展现雷锋精神,引导学生干部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崇高的理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14日,我院组织了文明校园志愿活动。25名志愿者利用周四下午时间,手持垃圾袋,笤帚等工具,捡持校园里的废弃物、纸屑等垃圾,为净化校园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3月17日,我院于图书馆观影厅举办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耀北疆”主题观影活动,共有70名同学参加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秩序井然。结束后大家都分享了对雷锋精神的感悟,表示要始终向雷锋同志学习,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3月雷锋活动月,我院73个团支部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他们通过宣讲活动、观看影片、在校园、社区做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我院将继续深化学习雷锋精神,结合上学期“我为同学办实事”“一帮一学习”等活动,围绕学业困难问题,继续开展具有特色的学业帮扶活动,努力做到为同学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同学们综合全面发展。

除上述活动外,我院开展了主题征集活动,如绘画、书法、征文、照片等,以及“身边的雷锋”展示活动,优秀作品也将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展出,各类活动记录在志愿北疆和到梦空间app上。

通过本次雷锋活动月的活动,我院学生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了“雷锋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希望同学们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崇高理想,在火热青春中践行雷锋精神。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干部例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体宿舍长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