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敬畏生命、远离危险,守护安全,从我做起”—我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3 13:03

为了维护校园公共安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应对危机的能力及综合素质,3月21日下午,我院联合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理学院共同举办“敬畏生命,远离危险,守护安全,从我做起”校园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一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飞,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博彦塔娜出席了此次活动,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刘玉苓、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杨飞芸、各学院的团委负责人以及150名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博彦塔娜书记为本次安全主题活动致辞。她讲到,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她希望同学们以此活动为契机,真正地将“安全”二字牢记心中。

受邀为同学们讲座的刘玉苓老师围绕网络安全主题,从“国家法律法规”“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个人安全”以及“学校情况介绍”等方面讲述了维护网络安全及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

杨飞芸老师以“关注食品安全,共享健康生活”为题,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从日常生活中保障自己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均衡。

王伊洋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实验中的各种注意事项以及进入实验室应该遵守的各项细则。

活动末尾,全体老师同学起立,共读倡议书并在签字板上庄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决心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点滴中守护校园安全。

本次的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更加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收看思政教育公益课程 下一条:我院开展“新时代雷锋精神耀北疆”志愿服务之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