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新时代雷锋精神耀北疆”志愿服务之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23:15

3月21日下午,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副主任、内蒙古营养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秘书长闫鑫磊带领我院青年志愿者赴爱加倍星儿公益助残中心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在教室了,志愿者们同小朋友们一起描绘石膏娃娃、拼接食品小积木、学习音乐。大家通过有趣的互动和耐心的陪伴,帮助自闭症儿童提高社交能力,增强自信心,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志愿者们希望可以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自闭症,又称为孤独症,是一种常见的发育障碍性疾病,影响了许多儿童的社会交往、沟通能力和行为模式。据统计,全球约有1%的儿童患有自闭症,而在我国,这一数字也在逐年上升。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庭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们迫切需要社会的理解、接纳和支持。

志愿者陈映彤分享道:“通过短暂的陪伴,我深刻地感受到这些孩子虽然在某些方面有所不同,但他们同样充满才华和潜力。我们需要用更多的耐心和爱心去支持他们,帮助他们展现自我,实现梦想”。

闫鑫磊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向社会传递一个信息: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关爱和尊重,无论他们是否有特殊的需要。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动中来,他们创造一个更加包容和友好的成长环境并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有爱社会。

上一条:“敬畏生命、远离危险,守护安全,从我做起”—我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条: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专场招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