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3.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15:37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部)《关于举办 2024年“3.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 普及心理健康安全知识,培养学生反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意识,增强学生对生命的珍惜感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主题为“守护青年心理健康,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3.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不断提升学院各层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班级心育委员队伍建设。3月23日上午,学院举办心育委员沟通技巧基本技能培训。从沟通的重要性、倾听的重要性、倾听的步骤、提问的技巧、非暴力沟通等方面进行教授,帮助心育委员尽早发现、及时疏导、有效处理学生的心理问题和应对紧急性心理危机的技巧,不断拓展大学生朋辈心理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筑牢学生心理安全防线,切实提升心理育人成效,全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3月23日下午组织学生观看青少年心理健康微电影《暗礁》,鼓励同学们遭遇校园欺凌后,尽快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同时寻求专业的心理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 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自觉远离一切违法犯罪行为,防范校园霸凌,对伤害自己的行为勇敢说“不”。以积极、豁达的心态及爱与和谐来善待自己、关爱他人及社会,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此外学院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奇幻“膜”法活动,同学们在保鲜膜上绘出代表生命的图案,描绘对生命的理解,探索生命的颜色,帮助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刘同学表示:“向日葵,表示我要和它一样乐观积极,向着光前进,拥有蓬勃生命力。 云同学说:“菠萝屋是一个充满欢笑和快乐的地方。在这里,海绵宝宝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度过了许多有趣和令人开心的时刻。通过传递积极向上的情感,菠萝屋告诉我们生命的意义在于追求快乐和幸福。它提醒我们重视和珍惜与他人的关系,并追求快乐和幸福,这些都构成了生命的真正意义。”“情绪交换商店”活动中,同学们将快乐趣事投入快乐共享箱中,同时随机抽取箱内卡片一张,分享他人的快乐;也可以将烦恼困惑,投入情绪垃圾桶,倾吐烦恼,拒绝焦虑。

为了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本次活动录制了“反校园欺凌”倡议视频同时通过学院公众号面向全院师生推送《反对校园欺凌:扫除阳光下的“阴霾”》、《了解生命教育 提升幸福能力》专题科普文章。


学院以本次3.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辐射面广、参与度高、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学生受益的特色活动,普及和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上一条:我院与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博士生人才引进专场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收看思政教育公益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