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

争当积极分子 树立爱党信仰

发布时间: 2014-04-20 00:00

4月19日晚7:00,食品院第二堂积极分子党课于我校西区新教学楼209教室开讲,主讲人是人文院的张建新老师。食品院全体第十三期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的学习。

    张建新老师以中国近代史为主线,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性质和特征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介绍。老师从鸦片战争讲到太平天国运动,从五四运动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旧民主主义革命讲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又从改革派讲到农民阶级革命派,把中国近代曲折的岁月历历在目地重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里。老师强调了工人阶级在我国受西方列强侵略之时诞生,在历史舞台上肩负起了任重而道远的历史使命,成为了革命的先锋队伍。而工人阶级又在五四运动中展现出了它强大的姿态,证实了它的实力。这堂课着力介绍了工人阶级顺应时代的大潮,挑起改革的重担,用自己的智慧和行动向所有不合理的制度反抗。在长期的奋斗之后,工人阶级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孕育出了中国共产党。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明确了入党的动机。

    积极分子党课的学习有助于有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分子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清楚入党后该做的工作,时刻做好被党组织检验的准备。预祝本期积极分子党课取得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2014年男教工体检项目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