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

基层分会建设“教工之家”考核指标体系自评表(教学单位)

发布时间: 2014-04-09 00:00

各基层分会,“教职工之家”申报时间截止到3月15日,过期视为放弃,请大家按时上报。

基层分会建设“教工之家”考核指标体系自评表(教学单位)

考核项目

评 分 办 法(120分)

完成情况(什么时间完成什么工作,提供佐证材料)

得分

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

(9分)

(1)按时按要求换届改选一个委员会,领导班子健全,教职工入会率达到95%以上得3分;

(2)二级教代会制度、院务公开制度、财务制度等制度健全得2分;

(3)工会定期向会员公布经费使用情况,接受会员的监督,并于年终向校工会以报表的形式汇报,接受校工会指导,得4分。

阵地建设

(8分)

(1)至少有一个单独的活动园地,并有相应的活动器具得5分;

(2)根据活动园地建设情况给予3、2、1的分值。

二级教代会、院务公开

(15分)

(1)每年能按时召开教代会,讨论重要事宜,得3分;

(2)根据教代会召开情况:有工作报告2分,有学院工会工作报告2分,有提案2分,有议题2分,有主题、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2分。(10分)

(3)认真实行院务公开、民主评议学院领导人制度,根据工作情况给予2、1、1的分值

教职工思想建设

(9分)

(1)与党组织配合,每年至少能举办一次提高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的教育活动的得3分;

(2)根据开展教育活动效果给予2、1的分值(有主题、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

(3)根据学校安排,组织开展“师德建设”和“三育人”达标竞赛活动的得3分,不组织不得分。

群体文化、体育活动(10)

(1)每年至少能开展一次教职工参与广泛的文艺活动的得3分;有主题、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得2分。(5分)

(2)每年至少能开展一次受群众欢迎、教职工参与广泛的体育活动的得3分;有主题、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得2分。(5分)

品牌活动建设(7分)

(1)创建一项突出学院特色、反应本单位教职工特点的品牌活动得5分;

(2)根据开展活动质量给予2、1的分值(有主题、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

群众社团建设(5分)

(1)至少建设一个反应部分教职工特长的群众文化社团,并在学校注册得3分

(2)根据社团开展活动情况给予0—2的分值。(有社团名称、有活动、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

职业技能(教学技能)竞赛

(12分)

(1)一年能开展一次青年教职工技能赛(教学单位开展教学技能赛)活动,有活动计划方案,得6分;

(2)参与率达30%以上、29-20%、20%以下的分别给予3、2、1的分值;

(3)根据竞赛组织情况给予3、2、1的分值(有主题、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

关心教职工生活、反映教职工心声

(10分)

(1)建立一份详细反应困难教职工的情况表得4分;

(2)有困难的教职工能及时得到慰问的得4分(一年至少能慰问一次得4分);

(3)能及时向学院党政领导和上级工会反映教职工困难和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的得2分。

女教职工

工作

(6分)

(1)通过多种渠道对本单位女教职工中的优秀典型进行大力宣传和及时报道。根据宣传和报道情况给予2、1的分值;

(2)组织开展一次具有女教工特点的活动得2分;

(3)了解掌握女教职工情况,适时召开座谈会了解女职工的呼声及建议。根据工作情况给予2、1的分值

自评、验收

根据自评总结情况给予5、3、1分值。

其他得分

(25分)

1.参加活动得分,(满分6分)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思想教育、校园文化、艺术、体育等活动。少参加一项减1分,减完6分为止。

2.完成工作任务得分(满分5分认真完成校工会安排的工作(活动除外)。少完成一项减1分,减完5分为止。

3.获奖加分(满分6分)(1)在学校组织的教职工各项比赛活动中,获得集体第1——6名的分会,分别加3、3、2、2、1、1的分值;(2)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分会,分别加2、2、1、1的分值。

4.参加例会得分(满分4分)(1)积极参加工作例会,无故缺勤一次减1分;减完4分为止。

5.信息报道得分(满分4分)(1)能及时向校工会上报学院举办活动的信息,有一次信息报道加0.5分,加满4分为止。

基层分会建设“教工之家”考核指标体系自评表(教辅单位)

考核项目

评 分 办 法(120分)

完成情况(什么时间完成什么工作,提供佐证材料)

得分

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5分

按时按要求换届改选一个委员会,领导班子健全,教职工入会率达到95%以上得5分;

阵地建设

7分

至少有一个单独的活动园地,并有相应的活动器具得4分;

根据活动园地建设情况给予3、2、1的分值。

二级教代会、院务公开10分

工会定期向会员公布经费使用情况,接受会员的监督,并于年终向校工会以报表的形式汇报,接受校工会指导,得5分。

年末向会员(或会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一年来的工作,得5分。

教职工思想

建 设

10分

与党组织配合,每年至少能举办一次提高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的教育活动的得4分;

根据开展教育活动效果给予(有主题、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给予3分;

根据学校安排,组织开展“师德建设”和“三育人”活动的得3分,不组织不得分。

群体文化、体育活动12分

每年至少能开展一次教职工参与广泛的文艺活动的得3分;有主题、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得3分。(6分)

每年至少能开展一次受群众欢迎、教职工参与广泛的体育活动的得3分;有主题、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得3分。(6分)

品牌活动

建 设8分

创建一项突出学院特色、反应本单位教职工特点的品牌活动得6分;

根据开展活动质量给予2、1的分值(有主题、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

群众社团

建 设8分

至少建设一个反应部分教职工特长的群众文化社团,并在学校注册得5分;

根据社团开展活动情况给予0—3的分值。(有社团名称、有活动、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

职业技能(教学技能)竞赛12分

一年能开展一次教职工技能赛活动,有活动计划方案,得6分;

参与率达30%以上、29-20%、20%以下的分别给予3、2、1的分值;

根据竞赛组织情况给予3、2、1的分值(有主题、有记载、有图片、网上报道及时)。

关心教职工生活、反映教职工心声12分

建立一份详细反应困难教职工的情况表得5分;

有困难的教职工能及时得到慰问的得5分(一年至少能慰问一次得5分);

能及时向学院党政领导和上级工会反映教职工困难和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的得2分。

女教职工

工 作

6分

通过多种渠道对本单位女教职工中的优秀典型进行大力宣传和及时报道。根据宣传和报道情况给予2、1的分值;

组织开展一次具有女教工特点的活动得2分;

了解掌握女教职工情况,适时召开座谈会了解女职工的呼声及建议。根据工作情况给予2、1的分值;

自评、验收5分

根据自评总结情况给予5、3、1分值。

其他得分25分

参加活动得分。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思想教育、校园文化、艺术、体育等活动。少参加一项减1分,减完6分为止。

完成工作任务得分。认真完成校工会安排的工作(活动除外)。少完成一项减1分,减完5分为止。

获奖加分。(1)在学校组织的教职工各项比赛活动中,获得集体第1——6名的分会,分别加3、3、2、2、1、1的分值;(2)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分会,分别加2、2、1、1的分值。

参加例会得分。积极参加工作例会,无故缺勤一次减1分;减完4分为止。

信息报道得分。能及时向校工会上报学院举办活动的信息,有一次信息报道加0.5分,加满4分为止。

  •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上一条:关于为我校女教职工进行特病保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基层分会进一步开展,建设“教职工之家”活动的实施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