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

我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统编教材》纪录片

发布时间: 2021-06-04 12:0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三科统编教材宣传工作力度,把统编教材“铸魂工程”擦亮叫响,让广大党员了解统编教材的建设背景、编写过程、主要特点,我院各支部于6月3日组织党员观看《统编教材》纪录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确保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战略高度,为教材建设标定方向、擘画路径。《统编教材》纪录片系统展现了中小学三科统编教材的产生过程、体系设计、推进措施和使用情况,通过叙事与释理双线组合的方式,全面反映了统编教材在思想政治建设、家国情怀培育、历史文化传承、现代素养培育和人文情操陶冶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和作用。近一小时的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产生了许多感触,明白了三科统编教材是铸魂培根最关键的课程,对推行使用国家三科统编教材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党员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通过此次活动将引导党员用实际行动助推教育强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愿景。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