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研之有理——杜婷

发布时间: 2018-05-06 15:20

杜婷,保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奖项

2015.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4 校级三好学生

2016.6 内蒙古自治区三好学生

2016.11 国家奖学金

2017.5 优秀学生干部

2017.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12 年度人物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是这样了,我在学院门口见到杜婷学姐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感觉。开朗的性格,爱笑的眼睛,大俗话讲的貌美肤白大长腿,在她身上全都有了。

不骄不躁不做作。学姐表示,在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时候,她并没有明确的定下以后是不是要考研,对以后的发展也没有做过多的思考,只是对身边的新环境、新同学充满了好奇,怀揣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她随着自己“该做什么就做什么”的内心一路走过。在农大的校园里,喜欢的蓝天下,在这个春有片片桃花,秋有微风拂面的校园里留下了自己的痕迹。

为了提高自己的人际交流还有办事能力,学姐也曾经在食品院分团委学生会宿管部奔波忙碌着,也曾穿梭在各个社团,充实着自己的生活。同样对于学习,她也有自己的见解。她谈道,我们应该时刻记住自己是一个学生,而不要强求自己一定要做学霸。而学习,只要端正态度,立下自己的目标,树立自己的flag,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就不后悔了。学姐与我一路溜达,并跟我说,在每一个学生眼里,大学的课,光靠老师讲解一定是不行的,老师讲的快,就说明只是做一个引导,还是以自学为主,这就需要我们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当然,上了大学,与高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着重的去了解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清楚自己的能力在哪里,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而周六日以及平时没课的时候,可以适当的休息。杜婷学姐讲,她更喜欢在想学习的时候用心学,冲着自己的目标,尽头十足。说到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不出意料,学姐最先、也是反复强调重要性的便是英语。她对英语很感兴趣,所以一直没有放弃也没有停止对这门课的学习,不只是背单词、写作文,她更会因为兴趣而去看英剧、美剧,刷英文的微博,看英文的搞笑视频。环境和兴趣都很重要,所以,学姐认为,想要学好英语,就要一点点培养自己的兴趣,不能自己认为难就放弃,也可以利用寒暑假学习英语,总会有不想玩的时候,哪怕一点点时间,也足够学到很多新的内容。

“要思考工作呢还是考研呢,考研要考去哪里,能不能考得上,需要准备什么。”她笑着回忆“那段时间我瘦了很多,可是想那么多也没用,过了也就过了。”从没有想过被保研,也从来没有了解过保研这条路,学姐在知道保研之前,一直在准备考研。她建议大家,有了确定的想法就要多方面的了解一下保研的条件以及考研的方向,提前准备,总好过匆匆忙忙。

时间不仅让你看透别人,更认清自己。把自己放在正确的位置,要清楚自己的能力有多大,不要在乎结果的好坏,过程是最重要的。

上一条:研之有理——牛潇潇 下一条:研之有理——王圆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