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研之有理——王越溪

发布时间: 2018-05-02 15:42

她用坚持不懈创造璀璨明天,她用努力一次又一次刷新自己的记录,抓住机遇,脚踏实地,用认真与坚韧探索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保研之路。

王越溪,已保送至南京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60F97

王越溪学姐在大一时就确定了自己要认真努力学习的目标。她说道,高考不理想和家庭条件的原因让她知道只有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既然‘高考’这第一个人生转折点没有转好,就想着不能放弃,需要在大学的时候,付出多一倍的努力来弥补跟别人的差距。所以她在一进入大学的时候,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戒骄戒躁,以非常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她的大学生活。

提到学习,王越溪学姐认为学习成绩的优异并不能代表一个人有多聪明,但是绝对能代表他有多努力,也绝对代表他的自制力肯定比成绩一般的同学要强。保持成绩的方法就是持之以恒,养成坚持认真听讲、做课堂笔记,坚持课余时间去图书馆上自习等良好的学习习惯。时间长了,就出来效果了。

保研的其实不复杂,只要你在拥有非常出色的学习成绩的前提下,按照学院下发的相关文件中的要求,去填写保研申请,然后再密切关注后续的面试等事宜就可以了。保研要注意的是认真的积累,不是只有死学,还要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一点探索,最好是拥有科研成绩。最后在面试时自信地把它们都展示出来,就完全没有问题了。

516FB

当被问道在学习之余有什么兴趣爱好时,王越溪学姐笑道:我非常喜欢音乐,所以就会看一些音乐类的综艺,有时还会唱唱歌。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去旅行,不过现在还没什么条件,以后肯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一些自己喜欢的乐器,出去旅行。

学姐寄语:

“大学时光真的是美好而又短暂的,所以希望你们每个人一定要过的充实起来。我们作为学生,学习当然是最主要的任务,它的回报度绝对与你的付出度成正比,可能短期我们看不到自己的进步,但是只要坚持下来,我们就会惊奇的发现自己真的改变了。当然啦,除了学习,一定要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该有的恋爱,该有的社团活动,建议大家都要体验一下,年轻就是要燥起来嘛!什么都要尝试,去体会,然后获得成长。”

采访的最后,我问到她对母校的印象。

她道:“我对农大的印象一直都特别好,虽然咱们学校既不是985也不是211,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它比别的学校差。我们农大也是有浓厚的学习氛围的,图书馆和教室里总会有认真自习的同学。清晨我路过树林的时候,也时常会有同学在朗读英语,练习发音。各类比赛同学们也有积极参与,并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正是因为这样的环境,我才觉得自己更有动力也更有激情去学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也让我体会到了美好的大学生活,我参加了院学生会,与小伙伴们一起完成了很多次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并且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比较后悔的是自己没有加入一些音乐社团吧,哈哈。不过我真的很爱母校啦,这里的每一位老师对我也都特别好,他们都是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最后,感谢这四年来所有帮助我信任我爱护我的老师同学们!”

上一条:研之有理——李阳 下一条:研之有理——牛慧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