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那年那月那考研——李维林

发布时间: 2018-06-12 15:01

李维林:

本专业: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包装工程

读研专业:中国刑警学院刑事科学技术

校二,三级奖学金

中蒙博览会优秀志愿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优秀志愿者

38AB7

未联系学长时,已经听闻学长的传奇经历,成功三跨,实现自己当警察的梦想。所谓三跨,即: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区。

联系到学长,深深被他的信念与坚持吸引。

李维林学长说,自己从大三上学期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下学期开始做准备考研,刚开始不知道考哪里,但已开始复习数学。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决定了考哪里、考哪个专业。也正是因为一直以来有想当警察的梦想,于是他开始往这方面了解,最终确定了考中国刑警学院。

考研难,考本校难,跨学校考难,跨省份考难,跨专业考难,更何况五者合一。

学长谈到,专业课难,涉及一个从来没有学过的专业,自学的过程不言而喻,最主要是考试抓不住重点,况且警院真题不外露。数学难,17年数学比较简单,加上网上的预测跟自己的分析,我觉得18年数学不会简单的,果然是这样,于是不停的写不停的看。考研和健身同时进行更难,一直有健身的习惯,考研的日子也没有放弃,哪怕是考研前两天,好在我都坚持下来了。”

无论难度多大,学长都没有放弃别人口中这条基本不可能存在的路,他说,我不怕考不上,怕从开始就不考了,考不上就继续考。当然,我个人觉得如果目标明确了,就没有考不上这种可能。

461A6

学长整理了自己考研的作息时间表发给本就处于震撼之中的小编:

6点半起床

6点50到食堂吃早饭(吃的比较多,保证营养和精力。)

7点40到图书馆看刷英语单词

8点10看数学一直到12点(10点的时候会吃点东西)

12点40回宿舍

1点午休

2点图书馆看英语

5点去健身

7点去食堂吃饭

7点半去图书馆看专业课

10点回宿舍刷政治

11点吃东西洗衣服收拾

11点40准时睡觉

150多天,天天如此,时间根据学习状态会有变化,但浮动不大。

在小编惊缓之余,学长又分享了他对于各科学习的方法:

关于高数

1.注重基础

2.有难度的题目可以做,也不要只做难题,毕竟大家都不是奔着150去的。

3.有计算量的题目多做,而且一定要自己把答案做出来。18年数2考研,我就特别有感触,很多题目都见过,但是你就是做不出来,因为计算能力也是考研所要求的。

4.数学笔记要有,记些有意思的题目,经常拿出来看看娱乐一下自己,也算是苦中作乐了。

5.做数学题要分类。有时候一道题可以代表一类,代表一个知识点。这样学起来效率也很高

6.不能眼高手低,学数学,重在做、刷题,切忌只看题不做题。

关于英语

1.单词很重要,刷,没什么太多技巧。推荐恋恋有词。

2.长难句很重要,一定要学会分析句子结构,因为考研英语就是看起来复杂,当你分析了成分后,可能就简单很多。

3.刚开始做阅读,建议一篇文章自己全部翻译出来,然后对着参考翻译纠正。刚开始不要怕麻烦,一定打基础。

4.作文.后期背模版背句子,推荐,何凯文最后的作文模版。

5.一定早看,英语要积累学习。

关于政治

1.刷视频,用闲余时间来看,比如学习累了,刷上一个小时全当放松了。当然,后期一定要抽时间每天刷上一会儿视频。

2.后期刷题目,以选择题为重。

3.大题,最后以肖4肖8为主。

4.考研前一周一定背肖4。

关于专业课

1.找亲师兄师姐要真题,可能有的没有,那就提早准备吧。根据真题看书,以题到书,以点到面。

2.多看,毕竟专业课得多拿点分。

3.我的建议:暑假中期开始看,早看总没坏处。

5D22D

考研就是一场马拉松,旅途很艰辛,不过当你成功走完了它,你会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前程嘛,都是自己奋斗出来的。

4999D

上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曾琦琦 下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张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