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那年那月那考研——郭静婷

发布时间: 2018-06-12 15:12

郭静婷,我院14级食品1BS1学生,现考入天津科技大学攻读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研究生。

430A5

采访伊始,学姐就和小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学姐讲到,学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怀着一颗好奇心去学,然后将其联系到实际生活当中。同时需要培养兴趣,对所学课程感兴趣才能真正掌握知识。其次,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

随后学姐谈到了选择天津科技大学的原因。首先,学校实力排名领先,实验室硬件过关。 其次,学姐有以后想在天津的发展计划。最后,对自己学习能力和未来努力程度进行预估,认为自己只要努力是可以考上的。

然后,学姐介绍了外校的申请流程。刚开始可以在贴吧找专业课资料,并且可以加到很多学姐的微信,直到复试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等成绩出来后给导师发邮件,并带份自己的简历。有的导师会在复试的时候见一面,简单地聊聊。复试包括笔试(专业课+英语)和面试,面试分五部分,其中有:专业基础问题,计算机软件,思想政治,毕业设计,英语口语。初试占60% ,复试占40% ,最后会合成一个百分制的分数,按照排名录取。

谈到考研准备期的时候学姐讲到,英语和政治学姐是报了考研班的。当然除了考研班在网上也可以查到视频课。专业课就以真题为主,归类复习。最后,学姐嘱咐道,其实考研复习不难,主要是能坚持到底。坚信自己可以做到,并为此付之努力就可以了。

39E8C

上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李雪馨 下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曾琦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