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那年那月那考研——李雪馨

发布时间: 2018-06-19 14:54

李雪馨,我院14级食品蒙2班学生,现考入内蒙古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2FAD9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学姐回望一年前的复习场景,仍历历在目。四月便已开始了她的考研之路。搜集各考试科目相关的ppt,标注课本里面的重点内容并认真誊抄记录,学姐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所有真题及涉及到的知识点全部理解、吸收再应用,并着重复习一些比较难的题目,理清思路,层层剖析,掌握题型变换思路,总结归纳易错点。

对于自身来说,与物理知识相关的化工原理是一个比较难的科目。学姐买了一本化工原理的考研辅导书,然后刷题,这是她所能想到的能够克服困难的最有成效的办法。她习惯多思考、多和老师交流,琢磨每个部分到底是如何在工业中实现的,了解工程界与学术界是如何看待这些问题的。她坚信,做足这些基本功课,一定可以克服该科目晦涩难懂的问题。

当学姐踏入大三的大门,便决定走向这考研漫漫长路。考研,可以让命运发生一定程度的转折,对自身思想眼界、学习能力的提升都会有很大帮助。

未来,看似遥不可期,但是时间就是如此弄人,因此,学姐暗下决心,未来的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涯她会更加努力,不断进步,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学姐她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够乐而有所得,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做自己喜欢的事,实现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最后,学姐祝愿母校内蒙古农业大学越来越美丽,越来越辉煌。

上一条:我院举办军训内务演示 下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郭静婷

关闭